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打造群众身边的车管所

发布时间:2021-11-17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通过“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提高了拉萨市车驾管业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办理业务的需求,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高效便捷办理业务的承诺。

  近日,记者走进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引下,每一位前来的群众都能用最短的时间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你看现在窗口处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是很多,这就是我们实施‘放管服’便民改革的成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黄金龙说。 


图为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自助服务机办理相关业务 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结合拉萨市车驾管业务开展实际,积极推行自助服务,在车管所服务大厅内设置8台业务自助服务机、2台自助照相机,积极推行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群众无须排队等候,可以根据自身实际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有效分流窗口业务,减少了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积极推行业务网上办理,以交管12123全国统一平台为依托,拉萨市车管所于2018年11月成立网上业务办理中心,全面推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推行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车驾管基础业务网上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相关业务办理。 


图为群众在咨询业务办理事项 摄影:贾华加

  据介绍,为打造群众身边的车管所,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办理业务的需求,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结合业务实际,深入实地调研、加强业务技术指导,稳步推进简政放权,有序实现业务权限下放,将业务集中办理的模式优化为各县、城区多点就近办理。

  目前,拉萨市共设有7家县级车管所(涵盖拉萨市五县两区),全面推进各县(区)车驾管基础业务的有序办理;并设有14家机动车服务站(9家登记服务站、1家二手车转移登记服务站、4家警保联动服务点),服务半径得到有效延伸;共有10家机动车检测站在用,设有6家机动车驾驶人考场,进一步优化了车检和驾考服务。

  据统计,在10家机动车服务站,群众用35分钟左右的时间即可办理完相关业务,既方便又省时;4家保险服务站可就近为群众办理6年以内小型机动车的免检业务。

  据介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继续深化业务权限科学合理下放,对各县级车管所、登记服务站稳步下放相关基础业务权限,让群众就近就便办理,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