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共谋研学旅游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5-18 09: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是什么影响了研学之旅在西藏的发展?如何打造高品质的西藏研学之旅?西藏研学未来的方向和可能等等话题,5月16日,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举办西藏研学旅游研讨会。旨在推动西藏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图为研讨会现场 摄影:王佳豪

  研讨会上,西藏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代表对西藏研学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领域专家、机构代表围绕西藏研学旅游发展现状、趋势和方向,立足自身实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西藏自治区旅游与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说:研学旅游作为高品质的专项旅游活动,对推动西藏文旅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与会代表要抢抓发展机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深刻把握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内涵,依托西藏丰富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聚焦群众需求,精心打造出更多体现西藏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研学旅行精品,实现“研学+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西藏专项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


图为游客在林芝巴河体验漂流 摄影:王淑


图为霞义沟景区 摄影:王佳豪

  据悉,今年来,西藏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联合成员单位西藏龙达、西藏视野等旅行社举办了皮划艇研学旅行、俊巴渔村民俗体验研学旅行等区内专项旅游活动,在进一步推动西藏专项旅游的发展的同时,推动“本地游”逐渐成为助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