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林卡带来好“钱”景

发布时间:2022-07-27 10:16:00来源: 西藏日报

  郁郁葱葱的树木,湖泊,草地,沙坑……除这些自然风光外,还有极具当地特色的集装箱帐篷,超市、餐馆、水厕一应俱全。

  这里是——楚贵生态林卡,位于桑珠孜区东嘎乡楚贵村,北接349国道,南邻雅鲁藏布江中游,距离市区约25公里。

  走进村庄、进入楚贵生态林卡时,会经过一段用彩色石头砌成的墙面,独特而美丽。

  据了解,“楚贵生态林卡”项目,于2021年5月,经楚贵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村民集体决策,将约 135 亩村集体用地开发“楚贵生态林卡”项目,通过引入桑珠孜区城发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桑珠孜宗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合作社+公司”模式运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00万元,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200万元,于6月2日正式对外开放。

  前来过林卡的卓玛老人一家围成一圈,席地而坐,面前摆满食物和饮品,相互嘘寒问暖,一派和谐幸福的景象。卓玛老人告诉记者:“在孩子们的带领下,来到生态环境这么优美的地方,一家人其乐融融,感到很幸福。”

  “试运营期间,最多时,一天有3000人左右的客流量,300多个停车位根本满足不了游客的需求。”楚贵村党支部书记唐拉说,停车场由村里运营,按照一辆车10 元标准收费,光停车费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楚贵生态林卡的投入运营,不仅为当地大学毕业生和群众提供了 12 个就业岗位,还促进了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林卡内随处可见当地群众散养的藏鸡,很多游客会主动询问并购买藏鸡蛋。

  在游船点,村民罗布正在为游客递救生衣,并告知注意事项。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还能推动全村经济发展,罗布工作起来乐此不疲。他告诉记者,一天有100元工资,还提供午饭,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楚贵村共有53户382人,2021年度全村人均收入为 20895元。乡村旅游的发展,不仅能加快新农村建设,还能促进农牧民增收,我们干劲十足。”唐拉说。

  “二期项目,将重点打造果蔬温室大棚等,让前来过林卡的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桑珠孜区城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文表示,不仅要发展好乡村旅游,也要合理开发和保护好生态环境,将楚贵村打造成日喀则市“生态资源”+“乡村旅游”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两部门发布旅游消费警示

    近日,拉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拉萨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防旅游陷阱、理性消费、文明旅游、依法维权。[详细]
  • 拉萨之肺:拉鲁湿地

    eec4be09-9bb6-43a1-8098-adc76d25bde6.jpg
    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誉为“拉萨之肺”,在调节拉萨城市气候、增加城市空气湿度和含氧量、促进拉萨城市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城市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详细]
  • 夏日多彩羊卓雍湖

    W020220726345142261449.jpg
    羊卓雍湖,藏语意为“碧玉湖”。夏日里的羊卓雍湖,气候宜人,自然风光秀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