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第九届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初赛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第九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初赛在拉萨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余友心,拉萨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西藏自治区美协会员强桑,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分会会员、西藏自治区歌舞团高级服装设计师昂桑等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参赛的600余件作品进行了评审。

  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历经多年的打磨,已经成为西藏旅游文创领域规格最高、参与最广、成果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西藏礼物”产品,为“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提升了影响力。本届大赛从6月25日征集以来,吸引了近百家企业报名参与,共征集到627件作品,经过第一轮筛选,共有140份创新类旅游文创商品、107份传统类旅游文创商品和152份商品设计方案进入初赛。

  初赛现场,评审专家们分别对参赛商品和设计方案进行细分严判、认真研讨,根据文化性、创新性、纪念性、商业性、实用性五个方面进行评比,现场打分,随后由工作人员统计现场评审结果。最终,尼木三绝藏香、吉祥日喀则·山水人物系列唐卡礼盒等传统类商品,芒于瓦蒂藏香、工布服饰摆件等创新工艺类商品,情满西藏系列文创产品、《煦雾》灯等创意设计方案,三大类商品各20件入围决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