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中秋我在岗丨节日不忘战备,中秋战备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13 09: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9月10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江达中队以节日战备为契机组织地震拉动演练,确保需要时能够迅速出动,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中。

  

  此次拉动以江达县发生6.0级地震为假定背景,中队立足于现有条件,迅速集结队员们对救援装备、车辆状态、后勤补给和医疗卫生等方面做好准备,并要求队员们全程保持高度战备状态。同时中队在拉动中做好防疫与安全工作,队员们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佩戴好口罩,卫生员全程消毒,防止队伍内出现感染。拉动过程中,全体人员争分夺秒迅速更换着装,驾驶员车辆机动到位,全程正规有序,人员态度端正,严格按照上级规范地震救援作战携装标准及中队统一规范要求,携带装备物资。

  通过此次地震拉动,在检验中队战备工作的同时,也提高了消防救援人员的战备意识,为中队下步出动做好万全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任树斌)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