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双节”临近 时尚藏装走俏拉萨市场

发布时间:2023-01-16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西藏商报

  买年货、做藏装、做首饰……随着春节、藏历新年日益临近,拉萨街头巷尾比往日更加热闹,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尤其是各大藏装店内顾客络绎不绝,不少人打算为自己和家人精心准备一套崭新的藏装。

  1月12日,记者在位于措美林和八廓街附近的藏装店看到,几乎每家藏装店里都有很多顾客。走进位于丹杰林路光明岗琼茶馆附近的奇诺尔藏装店,各类布料琳琅满目、颜色绚丽,花纹更是多种多样,选择性很多。店内有顾客在试穿藏装,有顾客在挑选布料,老板德庆和店员正在给顾客选布料、量尺寸、介绍款式,忙得不可开交。

  德庆开店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店内藏装主打传统款式,也有设计新潮的款式,生意很红火。她告诉记者,近期来订做、购买藏装的顾客挺多的,老年人大多喜欢深色、传统、实用型强的藏装,年轻人更注重颜色搭配与具有时尚感的藏装。

  “藏装每年的流行趋势都不一样,布料花色每年都有变动,今年我们店主打碎花样式。儿童藏装我们主推传统样式,同时我们也在细节处做了一些改良,顾客接受度更高。”德庆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布料、做工精细程度,每件藏装尤其是儿童藏装价格普遍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儿童藏装越小做起来越繁琐,所以很多裁缝师傅不太愿意做,但我们店会接包括周岁以内儿童的藏装。”德庆说。

  随后,记者走进附近的另一家藏装店,一眼就被挂在门口的儿童传统藏装吸引。店员告诉记者,近期,儿童传统藏装上衣销量可观,很受顾客喜爱,平均每天至少能卖八九件。

  市民扎西特意陪妻子选购藏装。他说:“过年都是要穿新衣服,我们也要做身新衣服过年。现在藏装的布料和花色的种类越来越多了,得好好选。”

  “我刚刚从这儿经过时,一眼就看到这件儿童传统藏装,我就给侄子买了一件,颜色看着很干净、明亮,他穿着一定很可爱。”市民次珍说。

  近几年,藏装也紧跟时代潮流,很多店铺都推出了各种新颖的款式。有高领紧身款、泡泡袖碎花款,还有深受年轻人喜爱、兼具民族特色与时尚色彩的新式藏装。同时,也有像德庆一样偏爱传统服饰,对传统服饰稍加改良的店铺。他们推出的藏装既保持了民族特色,又紧跟潮流,深受消费者喜爱。

  订做一套藏装最长需要一个星期,最短也要两天,如果要订制藏装,建议大家尽早行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