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游山南 近期还可享受住宿机票等优惠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山南,藏源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最原汁原味的民族文化和民族风俗,群峰、湖泊、温泉、河谷组成了这里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目前,第五轮“冬游西藏”活动已进入尾声,3月15日前到山南旅游,还可享受除寺庙景区外的所有景区免门票、住宿优惠、机票打折等优惠。

  十大好去处推荐

  推荐一:普莫雍措

  普莫雍措一度被游客称之为“中国版的贝加尔湖”。冬季的普莫雍措湖面结冰,在阳光的照射下反衬出湖底的蓝,形成蓝冰、翡翠冰,蓝冰的裂痕和气泡清晰可见,湖边也会堆起巨大的冰浪,美得无与伦比。

  推荐二:库拉岗日雪山

  库拉岗日是无论耗费多长时间,都要跋山涉水亲眼一见的景观。冬天,走近库拉岗日,雪山林立,冰川绵延长达数公里,来到这里还可以感受“一措再措”——白玛林措、介久措等的柔媚与风情,抬首俯眼间皆是震撼。

  推荐三:雅拉香布雪山

  雅拉香布雪山是雅砻河的发源地,作为山南乃东境内海拔最高的雪山,在冬季显得格外“高冷”。黑岩与白雪交错分布的山体,陡峻近乎垂直,仿若一把冰刀直插云海。

  推荐四:羊卓雍措

  冬日的羊卓雍措是冰蓝色的,晶莹剔透的冰块散落在羊湖的岸边,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而不远处闪闪发亮的湖水,像是被揉皱了的蓝缎,再美丽的辞藻也无以概括眼前的冰蓝美景。

  推荐五:思金拉措

  思金拉措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东南、山南桑日县增期乡以北,距拉萨市区124公里,海拔4500米。其地形犹如聚宝盆,四周群峰簇拥,药材植物多达几十种,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雪鸡、雉鹑、鹿、高山岭羊、香獐等野生动物。

  推荐六:拉普温泉

  拉普温泉位于山南市洛扎县色乡曲吉麦玉若村东北方5公里处,于2007年被洛扎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据悉,这里目前已被开发出十几处温泉池,分布于河谷两岸,每处温泉池都有不同的功效,是绝佳的康养旅游场所。

  推荐七:沃卡温泉

  沃卡温泉位于山南市桑日县东部,从桑日县驱车向东行驶约70公里便可抵达。沃卡温泉地势较低,两侧高山林立,气候温暖宜人。这里主要包括卓罗卡温泉、觉琼邦卡温泉、帕布温泉、邦嘎卡温泉等七个温泉,温泉温度高、水量大、水质良好,是冬季游玩的绝佳选择。

  推荐八: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位于山南市乃东区的扎西次日山上,是西藏最早的宫殿。雍布拉康始建于公元前2世纪吐蕃第一代赞普聂赤赞普时期。相传2100多年前,这里的人们在雍布拉康脚下的土地开垦农田,种植谷物,开启了雪域高原的农耕文明。

  推荐九:拿日雍措

  拿日雍措是山南市错那县最大的湖泊,位于错那县城北20公里的曲卓木乡,海拔4900米。冬季的拿日雍措湖面结冰厚达十几公分,可经过湖面前往湖中央的小岛玩耍。

  推荐十:扎囊沙漠

  扎囊沙漠位于山南市扎囊县,雅鲁藏布江中下游,是西藏自治区首个国家沙漠公园。扎囊沙漠与水源共存,连绵的沙丘尽头是奔腾的雅鲁藏布江,抬头望向远处是巍峨的群山,沙漠与群山组成的山野图就此浮现于眼前。(记者 张琳)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