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卓玛央吉家厨房里的“新宠”

发布时间:2023-03-24 09:3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初春,高原大地柳枝含苞,嫩草跃土。

  走进林周县甘曲镇朱加村村民卓玛央吉家,她正在做饭。“刚好在煮牛肉,我们一起去看看。”卓玛央吉一边说,一边拉着记者走进厨房,“这个‘雪莲花’牌压力锅很好用,盖子左右一拧就开合,揭、盖一步到位,而且煮饭煮肉有温度提示,能随时判断食物炖煮的状态,使用更方便。用了这么长时间,再让我用之前的压力锅,肯定会不习惯了。”

  在卓玛央吉家的厨房里,记者看到,敞口锅、电火锅、普通压力锅、奶锅、蒸锅等各式炊具琳琅满目。

  正在煤气灶上“嘶嘶”冒着热气的就是“雪莲花”牌压力锅。“有了它,原来要炖一两个小时的肉,现在半个小时就可出锅。肉软烂适口,还不柴。”卓玛央吉介绍,这锅用起来省时又省力,因此成了她家厨房的“新宠”。

  望着厨房里旧的压力锅,回想起使用经历,卓玛央吉有些害怕,“擦拭时一不留神就烫伤;锅盖如果没有盖到位,饭菜就会沿缝溢出来。”

  锅小事大。2022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将“锅”这件事关群众一日三餐的“小事”,高位部署推进,与国家相关协会联合立项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仅用时3个月就研发出适用高原地区的多功能烹饪炊具系列产品14款。

  “雪莲花”牌压力锅,作为西藏高原地区多功能系列烹饪炊具项目最先落地的产品,一经推出试用,就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与卓玛央吉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日喀则市岗巴县昌龙乡亚欧村、那曲市聂荣县尼玛乡古龙村的村民们,“这个锅就是好”“用得安心”“适应高原的锅要多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卓玛央吉家宽敞的客厅里,还摆着自治区举办各种纪念活动时,中央、自治区免费赠送的洗衣机、电动酥油机等电器。“国家和自治区将群众的大事小事都牵挂于心,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卓玛央吉说。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