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学习在高原 > 高原时评

这就是“好”!

发布时间:2022-10-31 18: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新闻记者,在一次次的采访中,我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深感受到在党的带领下,新时代神州大地的气象万千,人民群众在共同奋斗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在西藏自治区,雪域高原的乡村折射着中国农村的过去和现在,更演绎着农村的未来。

  近些年,山南市的乡村建设愈加富饶而美丽。自脱贫攻坚战打响至今,人民群众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也让他们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当地积极发展大棚种植、奶牛养殖等产业,有了这些产业支撑,乡亲们一同致富的想法变为了现实。

  在采访中,我们见证了致富带头人巴珠乘着国家好政策的东风自我奋斗的历程,见证了扶贫干部立下“军令状”,带领群众脱贫的决心和成果,也见证了三十多年来拉郊乡的父老乡亲,牢牢扎根在海拔4300米的边境线,守护着祖国的一草一木……

  而最让人感动的就是看到当地老百姓对党对国家最质朴的感恩。听说我们是从北京来的记者,老百姓们会再拿一条哈达请我们带回北京,说:“我去不了北京,麻烦您帮我把这个带给习近平总书记啊,告诉他,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好。”

  一声“好”就是老百姓真真实实的感受。虽然很多老百姓不会讲大道理,但是他们明白自家这几年粮食多了,能卖出去,价格不错,道路好走了,家里买得起小汽车了,孩子上学不用愁,家里住上了宽敞的房屋,自来水拧开水龙头就有,妇女去医院生孩子,能保障母婴都平安……这就是“好”! 如今,乡亲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是充满了信心,要跟着党坚定不移走下去。

  行走在雪域高原,或深入田间或走访家中,每次贴近干部群众时都让我对党心民心同频共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祖国大地处处激荡着砥砺奋进、斗志昂扬的宏伟旋律。未来,我们将继续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满怀激情,齐心协力,共同展现新时代的壮美气象。(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闫洁)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