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图说西藏2018 > 图片

拉萨市民登高望远迎接2018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1-01 21: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 11日,当2018年的第一缕阳光撒落在拉萨市南山公园时,参加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的拉萨市民已准备完毕,整装待发。 

  近年来,新年登高已逐渐成为拉萨市民喜迎新年的一种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提高生活质量,也已成为拉萨市民的共识。此次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吸引了拉萨市干部职工、登山爱好者代表及拉萨市重点业余体校学生等共计500余人参加。 

     

  图为登高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开始指令刚一发布,小学生代表们便一马当先,向前冲去。他们在山坡前的平缓路段跑着跳着,享受新年的阳光。现场的一位母亲告诉记者,跑在最前的两个男孩子,一个是她儿子,另一个是她侄儿:“本来今天是小孩子放假后补课的时间,但考虑到有这么好的活动,不妨让孩子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培养孩子坚韧不拔的意志。而且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也让孩子讨个好兆头。”话刚说完,这位母亲就追着孩子们小跑了过去。 

图为登高现场 摄影:赵耀 

  1月的拉萨,清晨室外温度依然在零下,但这丝毫不影响登高市民们的热情。大家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劲头十足。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中,既有以最快速度登顶为目标的登山达人,也有以享受家庭团聚之乐为主的普通群众。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作为一名登山爱好者,我去年就参加过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这里环境好,在办公室或者家里很难享受到这样清新的空气。登顶以后,放下去年所有的负面情绪,以崭新的姿态继续努力,这也是今年我们一家三口都来参加登高大会的原因。”  

图为获奖的拉萨市重点业余体校学生 摄影:赵耀 

  拉萨市重点少年业余体校的学生中不乏“速度为王”的登山达人。赛后,校长巴桑次仁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都是体育特长生,他们分别获得了男女组前六名的成绩。这次的登山活动全程5公里,海拔也比较高,可以很好地锻炼他们,测试他们在学校的训练成果,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体能训练。这次参加活动,成绩是次要的,主要的目的还是让他们能够亲身经历,更好地去接触全民健身活动,理解全民健身的意义所在。 

图为登高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图为参赛市民 摄影:赵耀 

  在登高大会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早在沿途各个岔路口、危险地带插上红旗等警示标志,摆上饮用水和急救药品,为每一位登山市民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志愿者群体。西藏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白玛赤列说:“不管我们强调多少次登高注意事项,登高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意外。所以,特别感谢那些默默守护在拐角处的志愿者,他们中有普通人,也有知名的登山专家,高山救援专家,是他们的默默付出给登高健身大会提供了保障。” 

图为志愿者为参赛市民发放完赛证书 摄影:赵耀 

  新年新气象,人人步步高。拉萨市民登高望远,喜迎新年,不管是耄耋老人还是稚嫩孩童,都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赵耀) 

 
(责编: 赵钊)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