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 新梦想 > 独家报道

【网络媒体走转改】拉萨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负责人民珠 身富不忘父老恩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2-07 13:59:00

图为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负责人民珠

中国西藏网讯 2月5日,西藏自治区2018年“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1月,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注册资金为3800万元。合作社入社成员100人,其中农牧民成员90人,占总数的90%。

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是民珠,民珠从小父母双亡,家庭条件十分窘迫,从小失去父母关爱的他,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一步步地成长,13岁他就离开老家山南市,到拉萨打工。

在这期间他种过菜、运过垃圾、养过鸡、做过木材加工,还做过藏香。通过一次次艰辛历练,终于在2010年,作为企业法人成功地在拉萨注册成立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物业公司,解决就业60余人。2013年10月,他又成立民众农牧民合作社,吸纳当地群众150多人就业,帮助55人脱贫致富。2015年又修建了粉条厂,并于2016年9月建成投产,再次吸纳20余人就业。

图为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职工参加趣味运动会

民珠说:“树高千尺难忘根,身富不忘父老恩。我相信蜡烛再小也能照亮黑暗,火焰再弱也能温暖人心,只要不断壮大自己发展企业,就能发出更多的光和热帮助更多的群众致富”。

谈到公益慈善民珠说,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小时候受过的苦和好心人的帮助,所以会把公益慈善当做是自己的事业去做。从2006年至今,民珠累计帮助扶贫人员63人,资助贫困大学生17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参加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扶持资金达310万元左右。

在企业用人过程中民珠特别注重对困难职工的关心,提高员工的工资待遇解决他们的食宿,同时还解决了许多困难职工家庭住房问题。积极带领乡亲们致富,职工人均年收入均可达到4万余元。为了帮助困难患者看得起病,减轻家庭负担,民珠还在西藏第三人民医院周边修建了廉租房,每天以25元的低价租给家庭困难的患者家属。

图为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职工参加趣味运动会

民珠对于办好企业,带领更多群众奔小康信心满满。他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民众农牧民合作社还将创建特色产品展销厅,主要开发周边农牧民群众的特色产品,将当地特色产品推向市场,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收入;与此同时还要创办农牧民专业培训班和文化补习班,通过专业培训提高员工整体文化素质,帮助农牧民孩子辅导日常家庭作业和补习功课,也为农村扫盲事业做出小小贡献。

民珠一直坚持“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人生信条,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快乐了自己,他将助力公益作为一种企业文化来发展,常怀感恩之心,不忘父老,一起致富。(中国西藏网 图、文/赵二召)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