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 新梦想 > 图片新闻

十九大代表深入田间、茶园、哨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瑛 发布时间:2018-01-15 13: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西藏自治区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培训班、农牧民骨干宣讲员培训班,编印发放十九大汉藏双语材料,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带头宣讲、宣讲团集中宣讲、十九大代表深入基层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雪域高原。

图为十九大代表白玛央金 摄影:许娜

党的十九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乡长白玛央金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将返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她指出要通过自己最真实的参会经历,最深切的参会感受,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乡,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观点、新理念传达给家乡的干部群众,传达给每一位父老乡亲;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到最好。

图为白玛央金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为白玛央金提供。图片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从北京参会回到乡里后,白玛央金就马不停蹄地进茶园、访哨所,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

图为次仁巴珍在与官兵互动交流。摄影:益西加措 图片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次仁巴珍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前不久,次仁巴珍来到西藏普兰公安边防大队,边给官兵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边传授医疗卫生知识。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守卫边疆、建设边疆贡献力量。

图为才召村村民迎接达波儿归来。摄影:西藏日报记者 史金茹

党的十九大代表、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才召村党支部书记达波儿用汉语、藏语、珞巴语等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宣讲中与村民谈感想、谈体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达波儿说:“除了集中宣讲,我将和村里其他干部一起深入农牧民家庭、田间牧场、学校寺庙,让大家都能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

为了让宣讲活动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起来,真正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听得到、听得进、记得牢,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党的十九大代表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自己的岗位之后,为老百姓带去了一场场接地气、入脑入心的宣讲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已在七个地(市)、74个县(区),两个功能区(空港新区、柳梧新区)、697个乡(镇、街道办)开展宣讲;实现地(市)宣讲覆盖率100%,县(区)宣讲覆盖率100%,乡镇宣讲覆盖率100%。(中国西藏网 综合/胡瑛)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