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人物故事

我在边疆为祖国站岗

发布时间:2018-08-02 16:39:00来源: 央视网

二连浩特国门被誉为祖国的北大门,矗立于中蒙边境,横跨中蒙铁路。主体结构4层,长71.4米,宽13米,高21米,建筑面积2406平方米。国门下方的中蒙铁路,是连接首都北京和乌兰巴托、莫斯科的铁路交通大动脉,被誉为“亚欧大陆桥”。 815、816号界碑就矗立于中蒙两国铁路接轨处的两侧。

2017年9月入伍的那温在这里负责货车的查验以及岗哨执勤。边境工作比较艰苦,冬天的时候,温度低至零下30度,那温的防寒面罩上常常结满冰霜。“边境线上站岗对我最深的意义就是,我守护着界碑,守护着国家的边境,很自豪。”那温说。(记者:李夏 邢明 张恪忞)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