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人物故事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62℃,冻裂的铁,烫热的边防

蒋顺利 发布时间:2018-08-01 13:26:00来源: 中国军网


官兵们巡逻在边防一线。(资料图)

伴随着军队改革的大潮,我曾经戍守的内蒙古军区一支边防部队也更改了番号,更换了隶属。但无论世事怎样变迁,无论番号怎样更改,在我灵魂深处,始终铭刻着一个永远的边防,一个永恒的信仰。

2006年,我从边防调到北京某部服役的第7个年头。12月25日,我陪同人民日报著名记者雷声,回到我服役过的那支边防部队,去聆听戍边官兵心底深处的声音,去感受边防线上最动人的一道“风景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淡定的心这样练成

    这不是海口舰第一次抗击导弹了,但没有哪次抗击如此吸引眼球,也没有哪次抗击如此令海口舰官兵心跳加速。抗击这型导弹对于海口舰来说是第一次,但也许对于刘奇兴来说,用雷达观测这类型目标已不是新鲜事了。[详细]
  • 英雄,这边请

    2009年6月,从亚丁湾回来2个月后,海口舰炊事兵戴飘扬终于盼来了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休假。”  从柜台值机到过安检,戴飘扬和战友一路绿灯,一路贵宾通道,一路上都有人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详细]
  • 青年官兵与中国海军共成长

    海口舰可以说是观察近年来中国海军快速发展的一个绝佳窗口。入列十几年来,海口舰3次赴亚丁湾护航,多次参加多国联演,航迹不断向远海延伸,见证了中国海军逐梦深蓝的壮阔历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