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人物故事

青年官兵与中国海军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31 14:08:00来源: 中青在线

海口舰可以说是观察近年来中国海军快速发展的一个绝佳窗口。作为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是中国海军装备更新、战略转型的标志性舰型。入列十几年来,海口舰3次赴亚丁湾护航,多次参加多国联演,航迹不断向远海延伸,见证了中国海军逐梦深蓝的壮阔历程。

与此同时,海口舰上的青年官兵也是见证转型发展、担当强军重任的“深蓝一代”。他们有的在多型军舰服役,经过漫长历练,通过全训考核,成长为优秀的指挥人才;有的肩扛高级士官军衔,从老式舰艇来到现代化的海口舰,在一个岗位上一待十几年,成为某个领域的行家里手;有的一入伍就来到海口舰,在几代水兵羡慕的环境中迅速成长。

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给了这些青年官兵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国际视野。他们跟随军舰战斗在一线,执行各种大项任务,访问多个国家,与国际同行进行友好交流,不断积累宝贵经验。同时,他们也凭借过硬的本领、顽强的战斗意志、专业的素养向世界展现中国海军开放自信的风采。

入列十几年,海口舰凭借人与装备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战斗力,在许多极限条件下出色完成任务。青年官兵与中国海军共成长,希望更多有志青年穿上迷彩服、海魂衫,在各型先进的战舰上逐梦深蓝。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淡定的心这样练成

    这不是海口舰第一次抗击导弹了,但没有哪次抗击如此吸引眼球,也没有哪次抗击如此令海口舰官兵心跳加速。抗击这型导弹对于海口舰来说是第一次,但也许对于刘奇兴来说,用雷达观测这类型目标已不是新鲜事了。[详细]
  • 英雄,这边请

    2009年6月,从亚丁湾回来2个月后,海口舰炊事兵戴飘扬终于盼来了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休假。”  从柜台值机到过安检,戴飘扬和战友一路绿灯,一路贵宾通道,一路上都有人对他们竖起大拇指。[详细]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祖孙三代用青春和热血 诠释人民军队为人民

    这支军歌对于武警临沂支队的年轻战士孟晓晖来说,还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从小就经常听作为军人的爷爷与父亲唱起这首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