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人物故事

英雄,这边请

发布时间:2018-07-31 14:16:00来源: 中青在线

2009年6月,从亚丁湾回来2个月后,海口舰炊事兵戴飘扬终于盼来了军旅生涯中的第一次休假。为了早点回家,戴飘扬和一名战友专门买了海口飞武汉的机票。

因为对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路线不熟,他们直到飞机起飞前50分钟才抵达机场。戴飘扬和战友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眼看就要停止办理登机手续,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名机场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他们有什么需要。

戴飘扬向工作人员表明自己是回家休假的现役军人,并出示了士兵证,工作人员看了看证件又看了看戴飘扬的脸,微笑着说:“英雄,这边请!”

从柜台值机到过安检,戴飘扬和战友一路绿灯,一路贵宾通道,一路上都有人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年纪轻轻却被称呼为“英雄”,只因为士兵证上写着“海口舰”。

“去遥远的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不仅是人民海军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人民的自豪!”过安检时,当安检员得知眼前这两名战士刚随海口舰执行完首批亚丁湾护航任务时,激动地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的壮举,太了不起了!”

第一次被人称作“英雄”,戴飘扬脸上红扑扑,心里却美滋滋。想起在亚丁湾上战风斗浪、连续航行的124天,有了这声“英雄”,吃什么苦都值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淡定的心这样练成

    这不是海口舰第一次抗击导弹了,但没有哪次抗击如此吸引眼球,也没有哪次抗击如此令海口舰官兵心跳加速。抗击这型导弹对于海口舰来说是第一次,但也许对于刘奇兴来说,用雷达观测这类型目标已不是新鲜事了。[详细]
  • 青年官兵与中国海军共成长

    海口舰可以说是观察近年来中国海军快速发展的一个绝佳窗口。入列十几年来,海口舰3次赴亚丁湾护航,多次参加多国联演,航迹不断向远海延伸,见证了中国海军逐梦深蓝的壮阔历程。[详细]
  • 【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祖孙三代用青春和热血 诠释人民军队为人民

    这支军歌对于武警临沂支队的年轻战士孟晓晖来说,还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从小就经常听作为军人的爷爷与父亲唱起这首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