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藏历土狗年新年祝福 > 本网独家

十一世班禅:让祖国的珍贵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璀璨光芒

王淑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7-09-25 08:56:00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推动西藏社会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民族团结,9月24日,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与坐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西藏日喀则德庆格桑颇章签署了“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法人、坐望文化集团代表共同签署协议 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摄影:王淑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出席仪式并讲话。班禅指出,在西藏开展这项工作,不仅有利于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更能够促进民族团结、促进中华民族大家庭各民族之间大融合、大交流、大发展。今天我们在西藏所做的这些有意义的事情,做的这些好事、做的这些善事,不仅对当地带来帮助,更能够对中华民族、对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十一世班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的深度,来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国家战略高度,来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推动中华民族现代化进程的角度,来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之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根源推动力。为此,习近平主席作出了一些一系列的讲话。今天我们赶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赶上了一个很好的环境,有更好的条件通过我们的热情、通过我们的情怀,为藏文化的发展、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繁荣,特别是在21世纪网络信息时代,让我们祖国的珍贵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出璀璨的光芒。为此,我们感到光荣、感到骄傲。

△十一世班禅讲话 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指出,今天举行的“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将翻开新的篇章,开启新的时代。相信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族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有识之士、有热情有情怀的同仁们奋斗努力下,中华传统文化之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藏文化,将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相信“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西藏文化经济发展,将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的支持,能够为西藏青年一代的文化创意带来资金支持。

△十一世班禅在仪式上讲话 摄影:李元梅

十一世班禅强调,西藏是一片神秘的土地,气候高寒。对于西藏,很多人一生向往,因海拔高,却难以接近。西藏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气候高寒,自然风貌、环境优美、文化醇厚。在西藏这片神圣的地方,这里生活工作着的各族群众,心中都有一份大爱,对自然的大爱、对人类的大爱、对家人的大爱。因此,能够在这儿这里,纾解自己的情怀、构建自己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这片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乃至整个中华民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是一生的缘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珍惜、把握好这份缘分,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开创美好的时代!

△格桑次仁讲话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格桑次仁主持会议。他说,“青年文创专项基金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当前全国上下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关心倡导设立的一项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由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西藏坐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创立和管理。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西藏自治区社会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促进各族青年交往、交流、交融,对推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有重大意义。该专项基金的设立将为国家和西藏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将对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藏文化的传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坐望文化集团总裁张蓓致辞 摄影:王淑

坐望文化集团总裁张蓓在协议签署后致辞。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和西藏坐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淑 李元梅)

△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十一世班禅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王淑

(责编: 李元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一世班禅参观活佛转世专题展

    201711241511490999659_39.jpg
    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简称《办法》)颁布实施10周年之际,11月23日上午,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和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雍和宫的60多位藏传佛教界人士共同参观了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举办的《藏传...[详细]
  • 十一世班禅圆满结束在藏调研和佛事活动

    20179281506573890520_115.jpg
    9月27日,在中央统战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十一世班禅今年7月25日圆满结束青海省调研和佛事活动后,在拉萨、日喀则、昌都开展各项走访调研和佛事活动,圆满顺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