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8月14日

欢乐雪顿嘉年华 吃货约吗?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8-13 21: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全面开启小长假休闲模式,观展佛、看藏戏、过林卡……圣城拉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好不热闹。

  传统节日雪顿节的到来,很多人选择和自己喜欢的人或是和自己的家人去观展佛、看藏戏,也有很多吃货在假日期间开始了专属他们的休闲方式——每逢佳节都“逛吃”。

1 

  “昨天和家人去罗布林卡过林卡看藏戏,趁着假日今天和朋友约到这边品尝一下其它省市的特产和美味。”次吉和朋友打算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现场品尝各种她们喜欢的美食。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将持续至17日。据了解,交易会布展面积近一万平米,布置展位达380个,设置房展区、车展区、全国名优商品区、拉萨净土及文创产品区、全国美食区等5大展区,交易会除了区内参展厂商,还有来自北京、上海、内蒙古、宁夏、新疆等10多个省区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厂商。

2
图为交易会上的西藏特产奶渣

  主办方表示,以“幸福家园,嗨购雪顿”为主题的交易会参展商品涵盖生活各方面,依旧是拉萨市净土健康产业集中展示的大舞台;着重突出“惠民”;同时,“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期间举办雪顿节酸奶美食音乐嘉年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雪顿节文化内涵,提升雪顿节互动体验性和影响力。

IMG_7181_副本
图为交易会上的民族手工艺产品

  近年来,传统节日雪顿节期间除展佛、藏戏等各种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外,各种美食、特产也受到不少吃货和剁手党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期间,逛展观众达18.5万人次,展会现场成交4518.5万元,合同成交6320万元,总成交达1.08亿元。(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