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雪顿图片

【围观】雪顿节,去罗布林卡赏花好吗?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2:00来源: 澎湃新闻

一年一度的中国拉萨雪顿节即将来临,不少人已经开始为好不容易盼来的7天假期做准备了。为营造浓郁的雪顿氛围,让游客们游得舒畅、群众们玩得尽兴,罗布林卡景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确保2018年雪顿节氛围更浓、节味更足。8月6日,记者从罗布林卡管理处了解到,为迎接雪顿节的到来,今年罗布林卡预计要用4万多盆不一样的鲜花营造不一样的感觉,花卉品种达30多个。新引进了绿化植物三角梅、樟子松、月季等,盆栽花卉还引进了一品红、夏菊等,从而提升景观效果。


罗布林卡新宫前摆放的花卉。

记者在罗布林卡看到,园区内各个景点的游客络绎不绝。在观赏园林建筑的同时,各个宫殿前和园区道路间摆放的众多盆栽花卉也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赏。“这是绣球花,我妈妈最喜欢的花,因为绣珠花太难养活,每年妈妈都会到罗布林卡看绣珠花。今年的绣珠花还是长的那么好,雪顿节我们准备带着妈妈来看绣球花。”市民扎央充满期待地说道。


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工作人员摆放的花卉图案。

游客李女士的女儿正站在花卉前拍照留念,她告诉记者,在暑假期间,她和孩子、丈夫一起来拉萨旅游,听说罗布林卡环境好、氧气足,可以缓解高原反应,文物古建筑也很有特色,所以来到罗布林卡参观。这里非常漂亮,空气非常好,园林里的宫殿建筑非常壮观、有韵味。


前来罗布林卡游玩的游客正在新宫内游玩。

“罗布林卡是世界文化遗产,每年有许多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在不同的节日,我们都会摆放不同的花卉点缀园林的节日气氛。‘六一’儿童节期间,摆放的花卉主要以绿色为主。‘八一’期间,摆放的花卉主要以红色为主。而今年雪顿节期间,摆放的花卉主要以黄色为主,其中万寿菊、夏菊等各种各样的菊花将成为节日期间主要的花卉之一。”罗布林卡管理处园林科负责人介绍。


罗布林卡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雪顿节要摆放的花卉。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就开始栽种培育今年雪顿节期间的花卉了。半个月前,我们从大棚中将培育的花卉拿出来摆放。今年新引进了200盆一品红、上百盆夏菊、三角梅等。园区道路间摆放的盆栽花卉主要有绣球花、万寿菊、金鱼草、波斯菊、高雪伦、梅干菊等,而宫殿前摆放的花卉主要有一品红、绣球花、万寿菊等,这些花卉的摆放是根据其开花的形状、颜色、大小以及园区内具体的宫殿建筑和道路来决定的。每次雪顿节到来前,我们要用一个月或是半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摆花工作,我们会将花卉摆放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图案,供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该负责人介绍。


罗布林卡今年新引进的花卉品种。

目前,拉萨正值旅游旺季,再加上拉萨雪顿节的日益临近,前来游玩观赏的市民和游客不断增多,罗布林卡园区环卫人员的压力也逐渐增加。今年雪顿节时间为8月11日至17日,在此期间进园游玩观赏的市民和游客更多,预计超过20多万人。为了确保雪顿节期间的环境卫生和动态保洁,罗布林卡管理处将临时聘用近40名环卫工人,负责罗布林卡的保洁工作。同时,罗布林卡工作人员提醒,前来参观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不要乱丢垃圾、不要攀折花木、不随地大小便,争做文明人。


罗布林卡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雪顿节要摆放的花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