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雪顿图片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11日上演

曾嘉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7月25日拉萨市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曾嘉 摄


资料图。往年雪顿节的藏戏表演。 何蓬磊 摄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8月11日至17日在拉萨市举办。作为古城每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事,今年的系列活动除了传统展佛和藏戏表演,还将举行传统马术演出、赛牦牛、唐卡展和传统民族服装展演等。


资料图。往年雪顿节期间民众汇聚拉萨罗布林卡。 崔楠 摄

拉萨市政府25日举行发布会,拉萨市副市长朱建红介绍,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举办10大项活动。重头戏包括按照雪顿节传统习俗,8月11日上午,分别在哲蚌寺、色拉寺举行展佛活动;8月11日至8月17日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藏戏专场演出。


资料图。往年雪顿节展佛。 何蓬磊 摄

特色活动还包括民族传统马术表演,将于8月13日上午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行,表演项目主要有马上舞蹈、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叠罗汉、双马双人、单马双人、马术速度赛、赛牦牛、传统响箭等项目,以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为主线,为节日营造祥和氛围。

此外,8月11日晚间的雪顿节开幕式、12日举行的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活、贯穿整个雪顿节7天的“见即愿满”精品唐卡展、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第十二届拉萨--纳木错徒步大会、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以及“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活动等,都将按时举行。

朱建红说,目前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我们将以最大的努力和最扎实的工作,为大家呈现一个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多姿多彩、令人难忘的雪顿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