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教育守望者-张玉滚 > 媒体评论

张玉滚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18-09-04 08:20:00来源: 大河网

8月31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共选出10名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镇平县山村教师张玉滚入选。

张玉滚是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他扎根深山17年,先后教了500多名孩子,培养出16名大学生。多年的乡村教学工作,练就了他过硬的技能:手执教鞭能上课,拿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他用自己的全心付出,照亮了山区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师德的内涵,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曾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

今年3月28日《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他们的心愿》讲述镇平县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扎根深山17年的故事,5月7日,河南日报一版头题刊发了长篇人物通讯《大山深处播火人》,电视及报纸播(发)后,张玉滚奉献山区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立即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