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华夏节 端午情 > 图片新闻

看表演包粽子 银行与社区居民共庆端午

刘福燕 发布时间:2019-06-03 10:44:00来源: 华西都市报

  

   
文艺表演吸引了众多居民。

  五月初五庆端阳,龙舟竞渡枣花香。插蒲插艾包粽子,千年屈子精神长。5月30日,由成都银行、华西社区传媒、高新区中和街道仁和社区主办,成都银行中和支行协办的2019芙蓉锦程荟·幸福社区嘉年华“浓情过端午中和粽飘香”端午主题活动举行。近200名居民欣赏了丰富多彩的歌舞节目,还积极参与有奖问答,并共同包粽子、庆佳节,提前度过了一个富有意义的端午节。

  男女老少共舞

  氛围热烈喜庆

  此次活动邀请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啦啦操《浪漫樱花》、舞台剧《老爸老爸》、舞蹈《我有一双小小手》和印度舞《风情舞动》,小朋友们天真无邪的表演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成都银行中和支行自编自演的曲艺节目《三句半》,让在场的观众非常开心。“没想到成都银行的员工这么有才,还能自己创作节目,演员穿上长袍还真有点像那么一回事。”社区居民张阿姨向一旁的熟人聊起了自己的感受。

  

  除了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最爱民族风》《美美哒》等节目也充分营造出喜庆的端午氛围。最后,仁和社区主任唐道红走上舞台,与表演嘉宾、观众一道,唱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全场挥动小国旗,大家一起沉浸在欢乐与感动之中。

  包粽子过端午

  居民笑容洋溢

  “老李,快来看我包的粽子,是不是很巴适?”欣赏完节目,成都银行中和支行工作人员与仁和社区的居民们一起包起了粽子,有的居民不会包,就跟着身边的包粽子达人学习起来,“来,我教你,首先要把叶子卷起来成一个窝,然后把糯米舀进去压实,再把叶子按过来包起,用绳子从不同方向绑牢固,打好结。”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笑着交流,包好的粽子随后带回家。大家都说这次成都银行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居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不少居民还走进一旁的中和支行营业厅,向银行工作人员咨询存款业务。

  

  “我们支行与社区以及居民的关系一直比较好,希望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聚集人气,把真正实惠的服务送到居民手中,让他们学会理财知识,同时学会防范金融诈骗。”成都银行中和支行副行长唐文介绍说。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