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新闻聚焦

313支队伍角逐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 夺冠者获十万元大奖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9-19 1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图为“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决赛现场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自7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具有“麒麟+飞腾”平台(以下简称“PK生态”)研发能力及网络攻防能力的企业机构共有313支队伍参与角逐。大赛组委会不仅设置并颁发1万至10万元不等的奖金,还在现场组织企业与参赛选手进行现场对接,在大赛决赛期间提供政策咨询与现场招聘,为网络安全人才来津发展搭建桥梁。

  大赛包括“网络安全创新实践大赛”和“创新应用大赛”两个赛事,分别由“天命1”战队和“IFeelSec”获得特等奖桂冠。


图为“IFeelSec”获得特等奖

  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张健表示,本次大赛与以往大赛不同,基于国产软硬件平台进行比赛,旨在吸引更多开发者进入国产系统环境,建立良性的生态。

  另外,参会嘉宾还共同发表了“天津宣言”,表示将增强核心技术突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走自主创新之路,持之以恒构建自主创新生态,凝聚政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力量,完善生态体系,以CPU和操作系统等网络安全关键技术为重点,扩大国产自主创新平台的影响力,打造核心竞争力,赢得主导权。(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图片由天津网信办提供)

(责编: 周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