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重阳节 > 节日资讯

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庆祝重阳节文艺演出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12:11:00来源: 中国日报网

  9月25日,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委、市卫健委主办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沈阳市庆祝重阳节电视文艺演出在沈阳广播电视台举行。沈阳市政协副主席赵世宏,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继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苏立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毛印百观看演出,同时32家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和各区、县(市)负责老龄工作的领导也一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孩子们颂读《孝道三字经》中拉开序幕,《乐龄秀美》《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晚会展示了编写“网红高数参考书”,把毕生心血奉献给教育事业的94岁东大退休教授谢绪恺;用一只钢笔画遍沈阳,记录沈阳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献礼国庆的翟今生老先生等向上向善老年人典型事迹,并对沈阳市安宁医院开展的医养结合工作和提供的特色服务进行现场采访。此次文艺演出在建国70周年和重阳节前夕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年人的重视和关怀,着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极大激发了广大老年人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新组建的市老龄委由37家成员单位组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负责市老龄委日常工作的部门,立即深入到各地区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基层老龄工作情况。积极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发改委等12家委办局参加的专项工作会议,推进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下发《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知识读本》至各地区、相关委办局、市属医疗机构、委相关处室,并将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内容纳入市管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不断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同时认真做好老年人福利等有关工作,为全市城乡分散救助供养特困老年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在五个地区16个项目点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补贴等。截至上半年,全市共计发放 53548人次,发放补贴3589.6万元,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0月份,沈阳市卫健委将开展以“孝老爱亲,向上向善”为主题“敬老月”活动。通过开展“孝道大讲堂”进医院、老年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健康知识、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播放“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电视公益广告、敬老爱老车站路牌公益宣传等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