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重阳节 > 精彩图片

成都明月社区举办第三届九九重阳节孝善饺子宴

唐倩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9:00来源: 中新网四川新闻

  由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明月社区居委会主办,成都市金牛区信汇心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明月社区第三届九九重阳节孝善饺子宴”文化活动于29日举行。

  活动旨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欢庆九九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社区居民感恩祖辈的情怀,让感恩成为居民们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明月社区第三届“九九重阳节孝善饺子宴”活动,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重阳佳节。

  来自明月辖区的居民1200人,来自山西、新疆等地的120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置120桌饺子宴,志愿者们总计包饺子28000个,主办给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国旗1000面。在饺子宴开始前,全体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十分壮观。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社区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让居民们在自主、合作中主动地去探寻重阳节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在思想上受到熏陶感染;并通过一系列的文艺汇演和慈善饺子宴活动,培养居民们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

  “这是我们举办的第三届。每年我们都采取社区牵头、社会公益组织承办、爱心人士出力的服务模式,让辖区老年人在活动中享受快乐,同时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邻里和谐,促进大社区融合,增强大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共建平安社区。”天回镇明月社区党委书记钟翔表示。

  成都市金牛区信汇心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任荣表示,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区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未来,服务中心会进一步深入贯彻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成都市金牛区信汇心社会服务中心主要从事社区文体活动、居民服务、公益讲座、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公益衣物回收、精准扶贫、志愿者等公益服务工作。面向社会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生计帮扶等特殊群体服务,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倡导和培育互帮互助、扶贫济困、团结友善、邻里守望相助的社会新风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