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重阳节 > 精彩图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1:00来源: 莱芜区委宣传部

  金秋送爽,金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7日上午,区委办公室、嬴泰文旅有限公司前往雪野镇富家庄村、官正村,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由区委办公室、嬴泰文旅有限公司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一行十余人,身穿红色马甲,怀着满腔热情,来到美丽的雪野镇富家庄村和官正村。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发放和入户看望两种形式,为近200户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富家庄村是区委办公室的对口帮扶村,重阳节活动年年都搞,敬老爱老的村风首屈一指。这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的不仅仅是一提茶、一袋米,更是对老人的深切关心和美好祝愿。

  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刘文卷和任维华为全村的父老乡亲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强调了这次活动的三大意义和主题。

  是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本次活动的举行,也是区委办公室、嬴泰文旅有限公司“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生动实践。

  是爱党爱国的一次演讲洗礼。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服务队负责人向老人们宣传了党的系列政策——养老金、低保、五保、高龄老人补贴等标准逐年提升;危房改造政策日趋完善;贫困户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希望大家吃水不忘打井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向老人们发出倡议,十月一当天观看国庆阅兵式,共同感受祖国的强大昌盛,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传导爱国正能量。

  是扶贫攻坚的一次深度融合。本次活动,既宣传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旨在呼吁年轻人将尊老爱老融入行动,为孝善基金注入能量,推动扶贫攻坚深入开展。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既是为老人送祝福,又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将志愿活动与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准扶贫相结合。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莱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