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要闻聚焦

资料回顾:“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达成《2016·拉萨共识》

发布时间:2019-06-11 14: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年7月8日,尼日利亚乔斯大学政治系主任哈如纳·恩库卜(Dr.Haruna Bonaventure Nkup)作“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议程分组讨论总结。陈韬彬 摄


7月8日,外宾出席“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闭幕式。 陈韬彬 摄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16年7月8日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闭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士,以“西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议程讨论,并达成《2016·拉萨共识》。

  “2016·中国西藏发展论坛”是该论坛设立以来第五次举办,也是继2014年后第二次在中国境内主办。其主题是“西藏发展的新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分享”,共设有“创新发展:机遇与选择”、“协调发展:传统与现代的接轨”、“绿色发展:潜力与优势发挥”、“开放发展:‘一带一路’的新愿景”、“共享发展:精准扶贫与民生改善”五个议题,并分成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参加论坛的代表有超过130位中外政界官员、学者专家和媒体资深编辑记者,提交论文近百篇,其中境外代表60余人,为历届最多。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