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美丽河湖 > 独家报道

【美丽河湖】一组前后对比图 后湖的美你看得见

马文华 发布时间:2019-10-17 22: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后湖片区位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域,紧邻岳麓山和湘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名校环绕周边,是湖湘文化的聚集地。

  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由于长年累月受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等问题侵扰,后湖水质恶化,成为被垃圾覆盖的黑臭水体,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2016年,岳麓区启动综合整治工程,全面规划、建设艺术园,相继投入30亿元实施了五大整治工程:道路建设、截污治污、拆违提质、生态治理、产业发展,同时开展河湖连通水环境治理,通过清淤、截污、箱涵、河湖连通、水循环、水生态修复、驳岸景观等措施,打造了长沙中心城区水生态治理的典范样本。

  如今的后湖片区,已经蝶变为集名山、名水、名洲、名校名家于一体的艺术园,也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长沙一处网红“打卡”胜地。(中国西藏网 实习记者/马文华)

  图为后湖改造前的道路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后湖改造后的道路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后湖东南侧明渠原貌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改造后的旱溪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后湖改造前硬质驳岸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改造后的后湖驳岸 图片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改造后的后湖一角 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图为改造后的后湖一角 由长沙市岳麓区水利局提供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