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 图片

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西藏堆龙德庆区群众忆苦思甜感党恩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3-27 10: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26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大比拼。身着盛装的农牧民群众用歌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来自堆龙德庆区6个乡镇的村级文艺队同台竞艺,带来了自编自演说唱《新时代农牧民群众的心声》、集体弹唱《60年的变迁》、藏戏《喜迎60年的飞跃》、舞蹈《翻身农奴的歌声》、二重唱《感恩的歌声献给太阳》等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羊达乡的旦增罗布身着盛装,正在为上台演出做着最后的练习。“今天,我们用精彩的节目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赵耀

  60年日新月异,西藏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原大地面貌焕然一新。


图为格列曲塔老人讲述新旧西藏的对比。摄影:赵耀

  “以前交通很不方便,从一个村子走到另一个村子要很长时间。现在路通了,很多人都买了车,去哪里都很方便;以前只有有钱人才能上学,现在教育方面也很好,学生都能接受到免费教育,而且每个乡每个县都有学校。现在的日子很幸福,吃穿不愁,生病也有很好的医院,非常感谢党和国家!”格列曲塔老人动情地说道。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摄影:赵耀

  活动现场还向堆龙德庆区进行了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的授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索朗加措)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