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安子州 发布时间:2019-11-17 19:30:00来源: 金羊网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连日来,中央宣讲团成员奔赴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与此同时,各地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当前,学习宣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在前、践行在前,学深悟透、真信真用,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

  做学习思考的表率。俗话说:学问之道,先知后行。学习是钻研和精通的前提,是信仰和运用的基础,是传播和践行的条件。党员干部要秉承“为求一字稳,耐得半宵寒”的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证学习深、领会透,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

  做宣传宣讲的表率。宣讲鼓士气,群众有底气。要按照讲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等“八个讲清楚”的要求,下沉到基层一线,针对不同对象、不同群体,采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要注意发挥好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用,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使全会精神与基层群众产生共鸣,入脑入心。

  做贯彻落实的表率。“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既要真学真信,更要带头践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以真抓实干践行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千秋大业在用人,事业兴衰在干部。”党员干部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生动实践,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进一步夯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