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赦令 > 新闻聚焦

什么是特赦?谁能得到特赦?这张图全说清楚了

发布时间:2019-06-30 12:08:00来源: 央视新闻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签署发布特赦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对九类服刑罪犯实行特赦。

  什么是特赦?什么样的罪犯能获得特赦?特赦如何进行?今天,通过一张图,一起了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特赦的根据及其运用

    6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特赦决定,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这是继2015年我国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实施特赦后又一次进行特赦,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法治意义。[详细]
  • 人民日报评论员:依法特赦彰显法治精神

    特赦是国际通行的在遇有重要历史节点时国家对特定罪犯赦免余刑的人道主义制度。此次特赦,必将有助于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法治基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