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党建+文化” 八里庄街道培育发展62支文艺团队

发布时间:2019-06-30 10:0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大家记住,手、眼、身、法、步,眼随手走,步随身变……”,6月2日下午,在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文化中心排练场,来自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杨美琴老师正在给八里庄爱京社的票友们讲解京剧表演的要法。

  “让文化成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成为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桥梁。”八里庄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文化工作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八里庄街道将党建服务和文件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建聚力,文化惠民,项目培根’三项重点工作,形成“党建+文化”的基层党建工作的格局,推动辖区各类文体队伍出精品、出品牌、出人才,激发基层文化活力。”

  目前,八里庄街道在朝阳区四级文化服务体系框架下,共培育发展了62支文艺团队,其中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多种文化艺术门类,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现在的街道特别重视我们合唱队,街道和社区有什么活动,我们合唱队一方面作为热场嘉宾给大家表演,另一方面还能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但我们自己在八里庄演演还成,出去比赛就感受到差距了,希望能给我们提高提高”,华庭之声合唱队王阿姨说。

  据了解,八里庄“党建培根”项目从2019年4月开展以来,共组织社会21场主题活动,邀请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基金会理事长郭淑兰,舞蹈艺术家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院长李续,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业务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赵云龙,国家交响乐团交响乐合唱双栖女指挥纪玉珏,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张平等名家现场教学,以演代教。各位专家学者以及项目工作组按照“需求、创作、编排、指导、成形、汇演”,6个逻辑顺序逐步开展,加强基层群众文化组织员队伍能力建设。目前,已培训2000人次。通过有计划的培训,基层文化组织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得到明显提升,缩短了政府提供的服务与群众需求之间的对接距离。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