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海淀成立首支“捡跑团”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区

叶晓彦 发布时间:2019-06-30 10:02:00来源: 北京晚报

  原标题:海淀成立首支“捡跑团”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一边慢跑一边捡拾垃圾,这种行为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今天上午,海淀区正式成立“捡跑团”,3所高校的60多名学生通过“捡垃圾+跑步”的模式,定期跑进公园、社区、商圈,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助力海淀创建国家卫生区。

  今天一早,海淀公园内多了一支慢跑队伍,他们身穿统一的T恤,一边在公园的步行道上慢跑,一边用双眼“扫描”着脚下和路边。慢跑队伍刚刚在公园里跑了一圈,就已经捡到了烟头、冰棍儿、塑料玩具破碎零件等不少小垃圾。“这种边跑步边捡垃圾的生活方式叫Plogging,起源于瑞典。”慢跑队伍中,一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平常经常会参加跑步,“有时候看到别人边跑步边弯腰低头捡垃圾的样子特别帅,所以一听到学校组织这样的‘捡跑团’,就赶紧报名参加了。”

  这个海淀首支“捡跑团”,由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的60多名学生组成。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定期跑进海淀区的公园、社区、商圈,通过捡跑的方式,动员海淀居民一起加入捡跑队伍,改善居住环境,为海淀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助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