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十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节开幕 2.2万亩葡萄待客采摘

刘相琳 发布时间:2019-06-30 09:4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刘相琳)第十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节29日在璧山区大兴镇船形村果木研发中心葡萄广场开幕。在接下来两个多月时间里,当地2.2万亩陆续成熟的葡萄,将欢迎国内外游客前往采摘。

  本次璧山葡萄采摘节以“畅游田园都市 品味醉美葡萄”为主题,立足推广璧山乡村旅游名片,邀请市民前往璧山大兴镇观赏葡萄美景、采摘葡萄果实、品尝葡萄美味、体验葡萄文化、感受葡萄魅力。

  据介绍,璧山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面积达2.2万亩,种植历史悠久。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兴镇从日本引进了欧亚葡萄品种—巨峰葡萄系列,并称之为“蜜丽葡萄”,经过近30年的优化、培育,已形成叶大肥厚、抗病耐湿且颗粒均匀、粒大无核、味美汁多的独特品质,是重庆本地上市最早的葡萄良种。加之,蜜丽葡萄皮薄易剥离、价格又适中,深受市民喜爱。2012年,蜜丽葡萄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华名果”称号。

  璧山大兴镇党委书记向勇介绍说,当地围绕品种、品质、品牌提档升级葡萄产业,从零星的散户种植,发展到2万余亩,总产量达3万吨的“葡萄果园”;由“一枝独秀”的“蜜丽葡萄”,发展到夏黑、巨玫瑰、醉金香等30多个“早、中、晚”熟优质葡萄品种竞相齐放的“葡萄花园”;完善集观光、体验、旅游、采摘、葡萄酒酿造等为一体的产业链,真正将果园打造成重庆主城市民体验采摘的“葡萄乐园”。

  目前,璧山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内有农家乐数十家,农家乐内修建有葡萄长廊、休闲观光步道等,形成了一步一画、一园一景,如诗如画的独特园景,可以满足广大游客的吃、住、玩等需求。

  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汉东在开幕式上致辞时称,近年来,璧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建设蔬菜、苗木、水果三大基地,大力发展以观光休闲、民俗体验为主的假日经济,全力打造重庆主城的菜园、果园和花园,全面推广儒雅璧山田园都市旅游品牌。当地每一届乡村旅游节会都是璧山与外界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机遇。此次举办第十届重庆璧山葡萄采摘节,将比往年更具特色和亮点。下一步,璧山还将推出更多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让璧山乡村旅游百花齐放。

  据了解,本次葡萄采摘地点为璧山大兴镇万亩葡萄风情园,采摘期为6月18日至8月28日。采摘节期间当地还将举办电商销售葡萄、亲子游、自驾游、文娱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