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陶然亭街道“七一”表彰优秀党员及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30 10:0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传承陶然红色基因,展望陶然美好蓝图。6月28日上午,“聚力美好陶然 践行初心使命”北京陶然亭街道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宣武少年宫召开。大会对来自地区73个基层党组织15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5个先进党组织给予了表彰。

  陶然亭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静做了“寻初心,传使命,陶然从新出发”致辞。谢静对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红色基因,为推动地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了感谢和敬意。对受到表彰的街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号召广大党员要争做“陶然模范”,即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做践行党的宗旨的模范、做加强党性修养的模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模范、做严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努力在新时代街道发展进程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希望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未来工作中找准定位和方向,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努力把陶然亭建设成为一个文明、活力、宜居、平安的幸福家园。” 谢静表示。

  活动现场,老中青三代党员集体朗诵《陶然初心》,讲述了陶然亭地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回忆了98年来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号召地区党员要常怀信仰之心、人民之心、赶考之心,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共建美好陶然,匠心筑梦、砥砺前行。

  快闪视频 《守初心》通过短短的2分钟,展现了近两年以来,在街区治理、背街小巷整治等重大任务期间,陶然亭街道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信仰铭刻初心,以奋斗践行初心,为推动街区治理、服务人民群众辛勤耕作、奋勇拼搏的身影。

  2019年陶然亭街道党建项目发布

  活动现场,陶然亭街道发布了12个区域化党建项目,10个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18个“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项目:

  12个区域化党建项目:搭建双向互动的资源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带动区域各类资源整合,发挥资源优势,形成区域党建合力。

  10个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为群众提供服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使辖区群众感受到社区党组织“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和实际行动。

  18个街道吹哨部门报到项目:从治理实践难题和群众服务需求入手,不断完善基层治理的应急机制、服务群众的响应机制和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真正解决老百姓身边的难事急事。

  据介绍,下一步,陶然亭街道还将陆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慰问走访献爱心活动,开展一次学习交流党性锻炼,开展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在职党员社区统一行动日活动,开展一场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风采展示活动,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等。

  西城区人大副主任沙秀华、区民政局副局长贾冬梅,区委组织部二科科长贾慧芳,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辖区单位代表,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各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受表彰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