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我的祖国 > 独家策划

盛世欢歌 普天同庆——祖国,扎西德勒!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9-30 11: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带着新时代的豪迈,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王淑

  70年前,伴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庄严诞生。70年风雨征程,70年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考验,实现了一次次实践跨越,夺取了一场场斗争胜利,创造了一个个伟大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们为祖国骄傲,我们为祖国自豪。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王淑

  70年来,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西藏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励精图治,发展日新月异,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伴随着西藏和平解放成长起来的普泽仁亲身经历了西藏的民主改革、社会建设、改革和发展,见证了西藏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看到了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西藏新旧社会的见证人,普泽仁感慨颇多,“回顾近70年来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西藏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西藏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西藏只有在祖国大家庭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有今天的繁荣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吴英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共创辉煌成就的历史进程,并科学部署了新时代西藏各项工作。

  吴英杰说,今天的西藏,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社会面貌日新月异,经济总量大幅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1951年的1.2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477.6亿元;2018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1965年的73倍和105倍,居住条件大幅改善;义务教育“三包”政策、15年公费教育全面落实,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9.55年;人均预期寿命从和平解放前的35.5岁提高到70.6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贫困发生率降至6%以下,雪域高原处处呈现出一派百业兴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王淑

  吴英杰表示,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难探索和艰辛努力,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中国大地上高高飘扬,雪域儿女为伟大祖国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安全稳定的人间奇迹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雪域儿女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扬眉吐气!都以作为中国人而感到无上光荣!


图为群众联欢活动 摄影:王淑

  庆祝大会结束后,千人锅庄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在布宫广场举行。顿时,美丽的西藏欢歌笑语、一片祥和,“守护神圣国土、建设幸福家园”的誓言在高原回荡。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赵耀)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王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