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我和我的祖国 > 独家策划

西藏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9日,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在拉萨举行。


图为西藏自治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西藏部队官兵、劳动模范、企业代表以及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关心西藏、热爱西藏、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爱国藏胞、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英杰在致辞中说,新中国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中国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它彻底结束了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屈辱历史,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了繁荣发展的新纪元。今日的中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中华民族凝聚力空前增强,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吴英杰说,西藏作为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近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完成了民主改革、成立了西藏自治区、实行了改革开放,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富裕的历史性跨越。今天的西藏,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大幅度改善,公共服务能力大大提升,生态环境持续良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边疆巩固,群众“我要稳定”的愿望更加强烈。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无比正确、祖国大家庭怀抱无比温暖。

  吴英杰表示,当前西藏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奋发图强,全力推进西藏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不懈努力奋斗。(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