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 劳模风采

新华全媒+|“钢的手”

发布时间:2021-04-30 12:04:00来源: 新华网

  这是一双能排除险情的巧手;这是一双为企业挽回上亿元损失的能手;这也是一双积劳成疾的残手;这是全国劳模罗佳全“钢的手”。

  罗佳全,仫佬族,来自广西“十万大山”,是一位本钢集团工作了38年的普通电工,如今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罗佳全他从一个初中毕业的农村娃,变成了享誉行业的“首席专家”,诀窍就是勤学、专研、苦干。

  罗佳全所在的电气岗位,承担着本钢钢铁生产线电气设备保障的繁重任务,一旦电气设备出现故障,立刻就要赶赴现场进行抢修。电力抢修是高危险作业,罗佳全也多次面临生死的考验,虽然积劳成疾造成一只手变形致残,但一句“不后悔”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获得了无数荣誉的罗佳全,对家人却怀着深深愧疚。父母亲病重的时候,都赶上他负责的工程在掯劲儿上,他是真的离不开啊,最终也没能见到双亲最后一眼。每逢假日他会到单位对面的山坡上,面向家乡的方向用仫佬语喊出对亲人的思念和致歉。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