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新闻聚集

【小西图评】国家安全,人人都是参与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20: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和社会各领域,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从历史到现实,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所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安全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维护国家安全,归根结底是在保护每一个人的利益,我们都是局内人,也都是参与者。不仅需要依靠军队、国家安全机构等强力部门,还依赖于每一位公民积极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这个目标。然而世界局势云谲波诡,尤其是在世界格局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要求发生着巨大变化,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这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风险意识、使命意识。

  只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时刻提高警惕,才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图/许娜)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