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战‘疫’一线党旗红” > 新闻聚焦

中国之“治”——战“疫”胜利可期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3-11 11: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单位到个人,14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生动诠释了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与先进性,令战“疫”胜利可期。

  抗“疫”初,全国上下“一盘棋”,吹响战“疫”号角

  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到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从建立16个省份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机制,到各条战线迅速动员起来……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领导、统一调度下,全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集中力量办大事,同心协力执行、全力以赴完成,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有力的保障。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评价中国防疫工作称,“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正是这样的制度优势,让全国成为“一盘棋”,迅速进入状态,吹响战“疫”的号角。

  抗“疫”中,中华儿女团结一心,谱写战“疫”强音

  从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积极支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与病毒拼杀,中华儿女无一置身事外;从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短短10天内拔地而起,到方舱医院“床等人”;从一支又一支医疗队奔赴武汉,到一批又一批援助物资涌向武汉……一桩桩一件件足以载入史册的同心战“疫”图景,无不显示着中华儿女始终众志成城,抱着必胜的信念砥砺前行,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有利的基础。

  委内瑞拉政府评价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作努力时称,中国在“为全人类而斗争”。这斗争背后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坚韧不拔,正是这样的精神凝聚出强大的合力,谱写出全民战“疫”的强音。

  抗“疫”时,中国展大国担当,贡献战“疫”中国方案

  从疫情初期,中国采取前所未有、果断有效的防控与救治举措,到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从与世界卫生组织密切合作,到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中国以责任筑牢控制疫情蔓延的防线。面对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中国居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作出决策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携手应对挑战。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森特利亚说:“我们都生活在地球村,应该共同与灾难作斗争。”病毒无国界,合作才是关键。在共同战“疫”时,中国彰显大国担当,毫无保留地向世界贡献抗疫的中国方案。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湖北省武汉市考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决战、总攻的动员令。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的团结一致,中国将继续稳扎稳打,履险如夷、化危为机,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