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青春的逆行 > 新闻聚焦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青年民警奋发有为

高扬 发布时间:2020-05-01 21: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30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10名青年民警在共青团拉萨市市委“拉萨市小青稞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前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民警们参观团史馆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民警们参观了西藏第一个团史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团史馆。10名青年民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共青团历史,了解了共青团在西藏、拉萨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大家被眼前的馆藏事物及音像图文资料所震撼,从中感受到共青团在拉萨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拉萨市共青团组织建设成果。


图为民警们入户走访

  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祥和苑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警们分成三个小组前往困难户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青年民警贡秋江措在扎增老人家中得知,老人刚做完眼疾手术,妻子又患病接受药物治疗,花费了1万3千元的药费。贡秋江措看在眼里,心中便有了帮助扎增老人一家的想法。经过与家人的沟通后,贡秋江措表示,将筹集爱心善款帮助扎增老人解决当前困难。目前,贡秋江措已与社区工作人员建立通信联系方式,筹集到爱心善款后将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帮助老人一家度过难关。


图为民警现场讲解《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

  在宣传点,青年民警阿旺央金、唐卉君向前来咨询办理边境通行证的群众答疑解惑。刚拿到驾驶证,想驾驶运输车辆前往边境地区配送货物的阿旺次成,向民警阿旺央金详细咨询了具体办证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民警细心宣讲,群众对办理边境通行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期间,还发放了《西藏自治区边境管理条例》《边境通行证办理办法》等宣传资料60余份。


图为民警们打扫社区街道

  活动尾声,民警们拿起扫把、垃圾铲等劳动用品,与其他青年志愿者一道参与到清除卫生死角活动中。并帮助社区群众了解使用垃圾分类箱,培养社区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垃圾分类习惯,进一步改善社区居住环境。

  青年民警们表示:“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今后工作中,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鼓励发动更多的青年民警参与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展现新时代青年民警的良好形象”。(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