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评论解读

网评:全国两会落下帷幕 相聚虽有时奋斗无穷期

周晶 发布时间:2020-05-29 14:1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历史,总是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印刻鲜明痕迹。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关键一年。5月28日,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特殊的2020年,特殊的两会,注定会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综合国力蒸蒸日上,百姓生活水平节节高升。这一切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到“十三五”顺利收官,从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即将实现,一个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坐标”叠加,注定让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载入史册。这是不同寻常的全国两会,也是难能可贵的全国两会,风雨中团结向前,奋进中镌刻辉煌。

  共商国是共绘蓝图。两会是观大势、看全局、议大事的重要平台,有助于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拓向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危”中见“机”,如何转“危”为“安”,接下来要做什么?怎么做?今年两会上,党中央对前一阶段战“疫”进行总结回顾,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部署。

  与此同时,“六稳”“六保”“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民法典”“两个1万亿”等一系列“热词”激荡在两会。代表委员们围绕这些热词进行的每一次交流探讨、答出的每一句崇论吰议,都基于“人民至上”的原则,致力于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出台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负、变局中寻找转危为机的“宝典”。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才能确保事关国计民生的实招硬招真正为民惠民。

  团结聚心行稳致远。勠力同心开新局,击鼓催征再出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强化就业民生,重点聚焦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2亿多农民工和几千万贫困地区劳动力等群体,被普遍认为是“明智的做法”,体现了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决心。

  今年的两会,“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均以视频连线进行,沟通的方式虽然发生的改变,但党心民心始终相通的本质未曾改变,亿万群众同心奋进的情怀未变。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冲刺,必定能奏响“人心齐、泰山移”的奋进赞歌。

  同心聚力开创新局。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任何力量都不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步伐。面对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不利局面,我们必须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在此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一系列部署,指明方向。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拓展5G应用……目标明确,措施扎实,含金量十足。面向未来,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无愧于时代的辉煌篇章。

  相聚虽有时,奋斗无穷期。让我们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创造更大的奇迹!(中国西藏网 文/周晶)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