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2021清明节 > 新闻聚焦

缅怀先烈|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发布时间:2022-04-04 15:13:00来源: 新华网


张俊擦拭界碑(资料图)新华网发。(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2017年,张俊调到云南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杨万分站。“杨万这个地方,4岁的时候父亲带我去过那里。”张俊说。


张俊巡逻途中与界碑合影(资料图)新华网发。(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张俊的父亲张绍芳曾担任原杨万边防工作站副站长,1989年8月22日,在执行边境任务时不幸牺牲。多年以后张俊接过父亲的钢枪,踏上父亲曾经战斗过的这片土地,继续完成着他的使命任务。


张俊一家三口合影(资料图)新华网发。(天保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供图)

  边境巡逻,设伏堵卡,公开查缉,这些父亲曾经做过的事情,如今张俊也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358、359、360,这些父亲曾经守护的界碑,张俊也一次又一次地描红、擦拭。守父亲守过的边境,站父亲站过的哨点,无数条蜿蜒曲折的线路,无数个神圣的界碑,无数道险峻的关卡,张俊认为都有父亲曾经留下的足迹。“我不知道会在杨万待多久,我唯一要做的是像父亲一样,坚守、担当!”张俊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