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要闻

勠力同心 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3 20:2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勠力同心、凝聚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大家高度评价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这些成就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也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中央副主席 程红:“十三五”时期,在5年的时间之内,我们有5575万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面地脱贫,我们是第一个实现了联合国千年目标中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还提前了10年,成效之显著,是世所罕见。困扰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的贫困问题即将得到历史性的解决,这也是我们民族复兴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 吕彩霞: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面临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我们国家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任凭风浪起,坚定,沉着,有力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战胜一切的必胜信心。

  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大家一致认为,《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将汇聚起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民革中央副主席 刘家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 龚建明:《建议》鲜明地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必将动员和激励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民进中央副主席 高友东: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我们要以履职能力新提高和履职尽责新作为,充分体现出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力量。

  大家表示,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会诉求,为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智慧。

  民建中央副主席 李世杰:民建作为参政党,要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特别要抓住改善营商环境、做大做强产业链、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等社会经济发展关键问题,发挥我们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赖明: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充分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高瞻远瞩。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围绕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方面作出贡献。

  台盟中央副主席 吴国华:公报中明确指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为由定居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组成的参政党,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信心满怀!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全盟思想共识,以台盟人的坚实作为,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李兆前全国工商联将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要求上来,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新发展格局,聚焦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把“十四五”规划从蓝图变成现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无党派人士 高鸿钧: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方面的优势,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融为一体,在世界科技前沿、国家科技短板等方面协同攻关,为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