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要闻

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11-11 18: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进行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作宣讲报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


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当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政机关、驻藏部队、高等院校、街道基层等约900余名听众来到现场聆听报告、认真记录。

  詹成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讲起,通过摆事实、列数据,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十三五’各方面成就非常辉煌,我们西藏人民、西藏党政干部最有发言权。”詹成付的宣讲让党的十九大代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教师巴珍感同身受。巴珍已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了26个年头,回顾这些年身边的变化,她对教育发展、脱贫攻坚有很深的体会。“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巴珍说,这几年,学校有很多易地搬迁群众子女就学,高海拔生态搬迁、昌都“三岩片区”等等都有。为了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党和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像我们学校昌都‘三岩片区’群众的子女,经过两年辅导教学,他们的学习、沟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她说,国家越来越强大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在教育一线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办公室副主任扎西卓玛说,宣讲报告非常震撼。“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落实到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基层央行智慧和力量。”

  本次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西藏自治区主会场设在西藏人民会堂大礼堂,各地市、县区、乡镇、西藏自治区驻内地各办事处、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农牧大学等设立分会场。

  10日下午,詹成付还深入拉萨市城关区蔡公堂街道办事处蔡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广大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接下来,宣讲团一行还将深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面对面讲解、交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