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 今日西藏

西藏打造云计算数据中心

李键 刘洪明 发布时间:2020-06-08 08:44:00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拉萨市高新区了解到,西藏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已完成一期一阶段项目建设,并开始投入试运营。该中心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整个项目占地面积64.5万平方米,总投资118亿元,预计在五至六年后全部完成。

  据介绍,西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分为三期,由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建设内容包括40万平方米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三期项目将分别投资28亿元、30亿元、60亿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大约7万个机柜,年营收预计达100亿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试运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拉萨市高新区中组团的西藏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算科技”)。进入运维楼,宁算科技集团ECC控制中心是整个数据中心的“主战场”,运维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在这里远程完成工作的。[详细]
  • 西藏拉萨市与阿里云签署“数字拉萨”战略合作协议

    “阿里巴巴集团历来重视西藏的发展,拉萨作为西藏的省会,其数字产业的发展必将成为西部城市数字化实践的先锋和榜样。能用数字技术为拉萨打造一条云上天路,阿里云很自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