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 > 融媒视角

手绘|脱贫攻坚看高原 农业援藏走出绿色致富路

朱翠平 发布时间:2020-06-01 14: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019年,西藏自治区已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全域实现整体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中央政府和对口支援省市的支持,离不开西藏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拼搏和不懈努力。

  在年楚河畔的日喀则市白朗县,农业产业援藏促进了白朗县蔬果产业的发展,既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又发展了特色优势产业,为脱贫提供了助力,也走出了一条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绿色发展之路。

  在白朗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来自山东济南的农业援藏技术人才张际明坚持用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为当地群众教授蔬果种植技术。

  从传授蔬果育苗、定植、施肥等技术,到传播现代经营方式,张际明在白朗县果蔬产业一干就是20年。

  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国蔬菜看寿光,西藏蔬菜看白朗”渐成口碑。

  2018年10月,拥有12.7万亩耕地、被誉为“后藏粮仓”的白朗县正式脱贫摘帽,而其中,蔬果种植直接带动4000余贫困人口脱贫。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巩固脱贫成果,牵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在脱贫攻坚和农业产业援藏的路上,西藏的干部职工、援藏干部、援藏技术人才和当地群众形成合力,一步一个脚印,为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样子,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道路上的美丽风景线。(中国西藏网 手绘/朱翠平 文字/周蕾蕾)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