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西藏和四省藏区抗“疫”英雄谱 > 人物故事

【战“疫”一线党旗红】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刁怀山 发布时间:2020-03-28 10: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大年初一,春节假期第二天,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喜庆氛围中,突如其来的武汉疫情打破了刚刚做完咽部手术在家休养的同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俄本加的平静,还未来得及调养康复,他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深入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演了最美的“逆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他不顾妻儿劝阻,克服旧伤疼痛,拖着尚未恢复的虚弱身体,踏上了去同德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马不停蹄、人不歇气,积极投身到县域19座寺院和49座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一线,连续7天奔波在偏远、分散的宗教活动场所。因劳累过度,大年初七(1月31日)上午,在办公室楼梯上突发脑淤血,晕倒在楼梯口。他带病坚守岗位,忘我工作,用无私奉献谱写了为民服务的初心,彰显了统战民宗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先后主持召开3次会议安排部署全县民族宗教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亲自研究制定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深入3个乡镇、12座寺院、4个道口卡点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深入多个僧侣家中开展排查登记,排查解决涉及寺院疫情防控等隐患7个,协调解决寺院疫情防护物资,确保了寺院疫情防控部署周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宣传引导有力有效,问题排查分析精准,在疫情防控中全县各寺院未出现因疫情防控而引发的问题,持续巩固了全县民族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俄本加同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任务深深记在心里。在送到医院抢救中,第一次清醒有点意识时的第一句话就说道:“我还要和东书记去石藏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呢,东书记还在等着我呢。”在转至省医院抢救期间,脑部二次出血,他在昏迷中下意识颤颤细语的念叨着:“丁县长今天还召集我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分析会呢。”他时刻不忘工作使命,无论何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然不顾及自己,绝不让工作欠账。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俄本加同志时刻不忘肩上的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主动放弃在家休养的机会,为生命站岗,舍身忘我,用自己最朴实无华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初心本色。(中国西藏网 记者/刁怀山)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