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 新闻聚焦

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 “云游礼嘉”活动开启

王艺灵;李元梅 发布时间:2020-09-18 10: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云上”交流碰撞智慧火花,“线上”互动收获别样精彩。9月17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礼嘉智慧公园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落下帷幕。此次盛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有机结合,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为各类企业和各界友人提供全新的数字体验,取得圆满成功。

  礼嘉智慧公园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内,流淌着智慧的音符,跃动着智能的节奏。蓝色的智慧大屏上,2020线上智博会宣传片《奔跑的脚步》带领人们畅游智慧生活空间,感受智慧生活美好未来。主舞台中央,主持人唤醒灵巧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们与20名儿童携手合唱优美歌曲;人屏互动舞蹈《对话未来》让观众充分领略智能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智博会集锦全景展示着线上智博会精彩画面和礼嘉智慧公园宣传片。

  17时许,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宣布: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云游礼嘉”活动正式开启。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闭幕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通过视频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白皮书。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市民代表赵学锋通过视频畅谈对线上智博会的体会和感受。杜傲杰说,大会展现的先进智能科技极为精彩,带给人们全新的震撼。智博会不仅是科技的盛会,更是智力相互碰撞的盛会,政府、机构、企业和院校的共同参与,赋予智能产业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对葡中合作更加充满信心,期待明年继续参与智博会。吴志强说,线上智博会异彩纷呈、干货满满,集中展示了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令人印象深刻。转型过程中的重庆正以“山魂”般的不屈精神,建设更加高效、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赵学锋说,线上智博会拉近了重庆与世界、生活与科技、人与梦想的距离,有助于抓住智能化的美好机遇,让未来生活充满精彩和期待。


为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现场

  据了解,三天时间里,23个国家和地区、18个国际友城、10个兄弟省区市的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屏对屏”互动、场景化展示,开启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云端之约”。3名诺贝尔奖及图灵奖获得者、49名两院院士、543名知名专家和行业精英登台“上线”,聚焦前沿各抒己见,奉献了一场场启迪思想的精神盛宴。5G工厂、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等技术全景展示,硅基光技术、8K新型显示技术等首次线上亮相,上百项黑科技闪亮登场,让观众深度感知智能科技进步的潮流和脉动。一大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同台竞技,线上参会参展单位和企业达到551家,10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开展线上发布,近2万名参赛者线上比拼,71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712亿元。截至17日,全球274家媒体、1253名记者聚焦2020线上智博会,网络媒体点击量、阅读量8.9亿人次。

  大会向全球嘉宾发出下一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邀请。

  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艺灵 李元梅 刘莉)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