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20 >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 > 新闻聚焦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十场巅峰论坛 云端共话智能

史莺 发布时间:2020-06-22 11:41:00来源: 今晚报

  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场高峰论坛将于6月24日举行。届时,全球观众可登录世界智能大会官方网站,线上观看各路大咖观点和思想的交锋、智慧与灵感的碰撞。

  6月24日9:00,六场高峰论坛率先启动。“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国际高峰论坛”聚焦数字经济与未来发展主题,邀请海内外多位院士专家围绕5G商用、区块链技术、数字经济业态等开展研讨,会上还将成立数字经济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并发布多份高质量数字经济发展报告等。“车联网先导应用创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围绕车联网产业发展与先导应用研讨,邀请嘉宾对车联网创新先导应用在中国的实践进行解读。以智慧城市“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新智慧城市高峰论坛”,邀请中新两国顶级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才,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到智慧场景的建设,从5G、AI等新技术应用到产业发展、跨国合作,从不同角度探讨智慧城市发展的未来。在“新基建新教育新经济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专家学者“论剑”新教育,探讨数字教育新模式。“智能农业高峰论坛”重点围绕天津智能农业专项行动计划中的技术创新工程和国际合作工程,在智能种植、智能养殖、大数据等方面进行研讨。“生物医药与智能科技的战略融合高峰论坛”为合成生物学在智慧医疗产业化应用的高效发展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9:30,两场论坛开启。“智能健康与医疗高峰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5G技术赋能医疗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助力卫生健康行业更好地扬长避短,提升发展水平和应对未知挑战的能力。“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高峰论坛”全方位阐述和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前景。

  围绕智慧能源、数据开发应用、数字经济生态进行交流的“城市能源大数据高峰论坛”在10时进行,其间发布《天津城市能源大数据发展白皮书(2020)》,介绍天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开展的实践与探索。压轴出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治理及核心技术高峰论坛”于14时举行,由国内外权威专家群力群策,探索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新路径。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